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省級重點旅游項目已全部抗“疫”復工
發布時間:2020-03-26 17:05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26

  《安徽省人民政府關於促進全域旅游發展加快旅游強省建設的實施意見》(皖政201941號)提出重點支持50個省級、100個市級、200個縣級旅游項目建設,到2022年,建成一批規模大、水平高、效益好的旅游精品項目,“512”重點項目建設工程成為旅游強省建設的重要抓手和支撐。

  2019年確定了首批“512”項目129個,總投資額2440.3億元﹔年完成投資275.2億元,超額完成投資計劃的1.3%。其中,省級重點旅游項目20個,投資額851.1521億元,佔“512”項目投資總額35%﹔年完成投資96.05億元,省級重點項目建設至關重要。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把重點旅游項目抗“疫”復工作為近期重要工作來抓,採取多項措施推進復工建設。目前,在省“512”重點旅游項目建設工程中,20個省級重點旅游項目已全部開工建設。

  一是加強抗“疫”指導。印發了項目企業復工和疫情防控指南,針對文旅項目企業實際,提出9個方面56條具體復工復產注意事項。編制重點項目企業復工清單,一對一協助解決相關問題。

  二是進行政策支持。下發了《關於指導全省文化和旅游企業用好疫情防控支持政策推動平穩健康發展的通知》,並開展網上政策應用培訓,指導項目企業用好國家和省出台的各項政策。省文化和旅游廳和人民銀行合肥市中心支行聯合推出6項措施,開展金融支持﹔在3月初金融系統服務文旅企業資本對接會上,就有8家銀行與企業簽約。

  三是開展投資引導。發布疫情影響下文旅業變化分析報告,幫助項目企業掌握行業發展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召開線上座談會,研討“後疫期”旅游市場新趨勢和旅游投資新方向。按照把旅游投資新動向納入旅游專項資金因素分配法,先後下達旅游獎補資金1億元,對旅游項目投資進行財政扶持引導。目前,從“512”項目庫來看,康養旅游、生態旅游、鄉村旅游等綠色旅游產品項目居主體地位,契合旅游發展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