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亳州立足“雲端” 提升文旅市場新高度
發布時間:2020-03-27 10:29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27
  在疫情防控期間,安徽亳州市文化旅游體育局全面布局,精准謀劃,立足“雲端”,提升文旅市場新高度。一手抓行業防疫,一手抓宣傳引導,以疫情為起點,多舉措積聚勢能,層層推進,不斷將亳州市文化旅游市場推升到新的高度。
  組織“雲課堂”充電。亳州市文化旅游體育局自疫情發生以來,陸續組織全市近千名文旅干部職工和相關文旅企業開展各類線上培訓活動,助力提升文旅行業從業者素質,助力文旅企業、景區抗擊疫情,做到“防疫”“充電”兩不誤。提高文化旅游行政管理人員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為疫情過後文化旅游產業恢復生產積蓄力量,為企業復蘇與轉型升級打下基礎。
  堅持“雲藝術”教學。亳州市文化館整合各類文化數字資源,積極推出“文雅慕課”線上課程,免費向市民提供,課程內容包括繪畫、音樂、美術、舞蹈、戲劇、曲藝等400門文化慕課,讓市民“宅在家中學文化藝術”“足不出戶享海量資源”,充分滿足市民的文化需求,豐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開通“雲看展”直播。亳州市博物館變閉館期為數字服務期,著力保障線上文化服務。充分利用“文化+數字”“文化+遠程”“文化+科技”的力量,整合發揮豐富、多元的文物文化資源優勢,通過虛擬展覽、語音導覽、文物鑒賞等方式,每日在網上與公眾打卡相見,滿足公眾的學習和娛樂需求。做到閉館不閉展,內容不打折,服務不缺位,用文化的力量鼓舞志氣。
  舉辦“雲賞花”活動。疫情防控期間,亳州市文化旅游體育局多次利用微信公眾號、官方微博開展在線賞花活動,通過圖片、視頻、直播等形式,讓游客朋友足不出戶也可以欣賞到春季美景,暢游花海,擁抱自然。“雲賞花”活動可以把一部分游客分流到網上,減少了人群聚集的風險,切實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雲教育”保障。為最大程度保障廣大學子“停課不停學”的需求,亳州市文化旅游體育局(市廣播電視新聞出版局)主動與相關單位、企業對接,第一時間組織專業編播團隊,調試編播設備,率先針對不同年齡、不同層次的學生開通中國教育4套、安徽省空中教育頻道,亳州市高中課堂、中職課堂等,指導做好小學、初中課堂的轉播工作,最大程度保障各階段學生的學習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