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廣德市文物管理所開展春季文物安全大檢查
發布時間:2020-04-02 16:33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4-02

  近日,廣德市文物管理所對市內不可移動文物進行了春季安全大檢查,更換了所有古建類文保單位內臨近到期的120個滅火器。 

  檢查組一行先後來到盧村、四合、柏墊等6個鄉鎮的20處文保單位和文物點,重點檢查安全用火、用電及消防設施配備情況,抽查文物保護員的履職情況及文保單位的保護范圍、建設控制地帶、標志說明、文物本體保護和安全隱患等情況。通過檢查,排除了文保單位的各類安全隱患,宣傳了文物法律法規,營造了全民參與文物保護的良好氛圍。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德市文物管理所在開展疫情防控的同時,毫不鬆懈狠抓文物安全。通過文物保護員常態化巡查,健全疫情期間文物安全日報告制度,加強對文保單位和文物點的日常監管,確保文物安全隱患整改到位和各項安全設施配備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