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博物院展覽入選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覽”推介名單
發布時間:2021-05-25 09:52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5-25

  近日,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家文物局向社會公開推介了109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覽”。安徽博物院承辦的“初心映江淮——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展”入選。

  此次推介的精品展覽覆蓋全國31個省、區、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展覽以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進行革命、建設和改革的100年奮斗歷程為主線,集中展示黨在內外憂患中誕生、在磨難挫折中成長、在攻堅克難中壯大,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風雨同舟、生死與共,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偉大歷程。

  “初心映江淮——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展”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聯合主辦,安徽博物院承辦,展覽擷取安徽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進行革命、建設、改革和進入新時代的歷史章節,分“締造新世界”“建設新家園”“敢為天下先”“闊步新時代”四個部分,生動展示一百年來江淮大地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取得的輝煌成就,展現一百年來江淮兒女持之以恆的奮斗精神。

  展覽計劃於今年6月中旬在安徽博物院老館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