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淮南市圖書館首座“城市書房”投入使用
發布時間:2021-09-15 10:24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15

  為點燃城市“悅讀”明燈,給廣大讀者提供更加優質的生活休息和閱讀服務空間,9月10日,淮南市圖書館首座“城市書房”在合肥百大淮南購物中心揭牌啟用。

  “城市書房”建筑面積150平方米,分為成人閱讀區和少兒閱讀區,首批入駐圖書4000余冊,實行“圖書館+商場”的運營模式,集閱讀、活動、展示、休閑等功能於一體,是公益性新型文化場所,無人值守、自助閱讀,與商場作息時間同步,全年無休。所有市民無需辦理讀者證,無需預約,刷身份證即可進入。

  “城市書房”的出現,為全市居民提供嶄新的知識共享、信息交流、互動閱讀的文化空間,這裡,將成為讀者的閱覽室、自修室、休閑區。下一步,淮南市將持續加大公益現代化書房的建設,努力豐富“全民閱讀”的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