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第九屆中國(安慶)黃梅戲藝術節將辦
“線上+線下”展示黃梅戲傳承發展最新成果
發布時間:2021-09-17 15:4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1-09-17

  9月15日,第九屆中國(安慶)黃梅戲藝術節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會上宣布,由文化和旅游部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九屆黃梅戲藝術節將於9月26日至10月8日在安徽省安慶市舉行。

  本屆藝術節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舉辦,將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刪繁就簡、精挑細選”思路,藝術節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壓縮規模、縮短時間,取消或暫停9項活動50多場線下演出,但保留了核心展演內容,將開展6類30多場活動。

  9月26日,本屆藝術節將在安慶市黃梅戲藝術中心舉行開幕式,並上演文化和旅游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舞台藝術精品創作工程“百年百部”入選作品——新創黃梅戲《不朽的驕楊》。

  藝術節期間,將組織開展黃梅戲展演、展播、展銷和研討交流4個單元活動。黃梅戲新創優秀劇目展演中,面向全國黃梅戲院團遴選出的16台新創優秀劇目將進行線下演出,12台劇目進行線上演播,此外,長三角三省一市五大劇種將共演《雷峰塔》﹔黃梅戲廣播劇展播活動將展播10部主題鮮明、導向正確、創意新穎的黃梅戲廣播劇,促進廣播文藝事業發展,推動黃梅戲藝術多樣傳播﹔“聽黃梅﹒買名品﹒品美食”文化商貿活動,將擴大文化消費,促進文化旅游商貿融合發展﹔藝術節將對參與展演的新創劇目進行“一劇一評”,加強文藝評論的引導和促進作用,提高黃梅戲新創劇目的精神高度和藝術價值。

  10月8日,藝術節將以《百年風華、偉大征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黃梅戲紅色經典演唱會》閉幕。(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