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蕪湖稻田奏響“土地與歌”音樂會
發布時間:2021-10-14 09:26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10-14

  10月9日,由中共安徽省蕪湖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和旅游局、灣沚區人民政府主辦的“逐夢百年 鄉村振興”稻田音樂會在蕪湖市灣沚區花橋鎮精彩上演。

  整場演出以黨徽、天安門等稻田畫為背景,80余名安徽師范大學音樂學院的師生置身於豐碩的金黃色稻海中,為廣大群眾奉獻了一場接地氣、冒熱氣、揚正氣的音樂盛宴。

  演出以民族管弦樂《山村的節日》為開場,《唱支山歌給黨聽》《九兒》《母親》等一群眾首首耳熟能詳的歌曲,將現場的氣氛推向高潮,現場觀眾時而靜心聆聽、時而熱情跟唱,熱烈鼓掌。

  據悉,該活動緊密貼合“鄉村振興”“黨史學習教育”等主題,以音樂傳遞紅色文化,感受美麗鄉村建設成果,打好“生態建設、托盤產業、鄉村旅游”三張牌,努力開創鄉村振興新局面,奮力打造“一區三城”花橋樣板,獻禮建黨100周年,禮贊美好新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