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博物院首款文物冶鑄盲盒發布
發布時間:2022-07-07 10:08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7-07

  7月3日,安徽博物院召開“鑄客來了”新品發布會,重磅推出首款體驗類互動文創“鑄客來了﹒文物冶鑄盲盒”,受到廣泛關注,20名幸運觀眾還在現場體驗了鑄客產品鑄造流程。

  “鑄客來了﹒文物冶鑄盲盒”是市場首款鑄造模擬產品,靈感來自於中國古代青銅冶鑄技術,以現代手工香皂的制作模式,重現中國古代青銅器的冶煉和澆鑄過程,讓體驗者通過產品了解我國青銅器的鑄造歷史及文化,感受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據悉,盲盒自6月18日網上預售以來,已售出近400盒,成為安博文創爆款。

  “鑄客”一詞取自安徽博物院鎮館之寶楚大鼎,該鼎口平沿處刻有“鑄客”二字,即從不同的諸侯國請來的鑄造工匠。首發產品有月宮紋菱花鏡、獸面紋尊、戰國銅戈、吳王光鑒、蔡侯鈕鐘、獸面紋觚等6款。此外,每盒套裝還有驚喜彩蛋區,包含有隱藏款產品部分材料包,集齊後即可澆鑄出安徽博物院館藏“網紅路由器”——雲紋五柱器。彩蛋區還有彩色顏料,所有色彩提取自安徽博物院館藏瓷器釉色,體驗者可通過自主選擇或調色鑄造出專屬色彩青銅器,定義自己心目中的青銅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