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省文化館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好人”
李培生胡曉春回信精神創作研討活動喜結碩果
發布時間:2022-11-10 10:08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1-10

  近日,安徽省文化館組織的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好人”李培生胡曉春回信精神創作研討活動喜結碩果。

  “和煦的春風從北京吹拂黃山,蓮花峰綻放著笑臉,人民的領袖人民關懷,手捧書信一字一句沉甸甸……”由安徽省文化館聯盟組織、編創、監制的獨唱作品《春風拂面》在黃山迎客鬆旁真情唱響。該作品以“中國好人”李培生胡曉春的先進事跡為創作素材,旋律優美大氣、催人奮進,歌詞深情溫暖、撼動人心,歌頌了長年在山崖間清潔環境,日復一日呵護著千年迎客鬆,用心用情守護美麗黃山的勞動者們,表達了每一個平凡人要爭做社會好公民、單位好員工、家庭好成員,為建設美麗中國貢獻力量的堅定決心。

  安徽省文化館將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深入挖掘“中國好人”的“精神富礦”,帶領全省群文人以更加高昂的熱情、務實的態度、扎實的作風,推出更多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群文精品,生動鮮活講好安徽故事,用心用情傳播安徽聲音,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營造學習好人、宣傳好人、崇尚好人、爭當好人、向上向善的濃厚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