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合肥肥西縣紫蓬山三舉措提升旅游品位
發布時間:2022-11-24 09:3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1-24

  安徽合肥肥西縣紫蓬山風景區是國家4A級旅游景區、國家森林公園。今年以來,紫蓬山風景區通過健全信息化系統、實施林相改造、打通森林防火景觀通道三項舉措,夯實景區基礎設施建設,提高旅游吸引力。

  打造生態智慧旅游。建立應急廣播系統,布置了19個音柱點位。在游客服務中心設置了一個播控平台,實現了核心景區音樂、應急呼叫全覆蓋。新建生態環境顯示系統,對周圍空氣質量進行實時監測。

  實施林相改造工程。投入1058.53萬元,涉及面積約560畝,完成綠化工程和游道工程﹔改造共計栽植喬木785株,灌木1556株,爬藤及竹類910株等,進一步優化了生態環境,助力景區綠色發展。

  建設森林防火景觀通道。新建紫蓬山風景區森林防火道路建設項目,總長4.25公裡。附屬工程南大門一座,寬約13米,高約9.6米。道路設有標線、標識、護欄等設施,提高了風景區安全保障。(曹倩 劉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