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2022黃山旅游節開幕
發布時間:2022-11-28 09:20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1-28

  11月23日,由黃山市人民政府主辦,黃山市文化和旅游局、黃山市投資促進局和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承辦的2022黃山旅游節開幕式在黃山市舉辦。黃山市委書記凌雲出席活動並宣布旅游節開幕。黃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勇,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王靖出席活動並致辭。

  此次活動以“慧聚黃山﹒新發展”為主題,採取線下舉辦與線上全球同步直播的方式舉辦,旨在擦亮黃山品牌,推進文旅深度融合。會上,科大訊飛虛擬主播曉顏集中發布了2022黃山旅游節15項主要活動。

  孫勇在致辭中用“過去、當下、未來”三個時間軸,為大家分享了黃山發展的歷程、現狀以及未來規劃。他表示,黃山將順勢而為、乘勢而上、聚勢而強,緊扣“生態型、國際化、世界級”三個關鍵詞,圍繞“休閑度假”和“旅游目的地”,堅持“環服產循環”的發展模式,全力打造國際化世界級、高端人才和高端產業集聚的“大黃山”。

  活動現場,黃山市投資促進局進行黃山市文旅和數字創意產業“雙招雙引”推介,重點推薦了10個文化旅游數字創意產業項目,並發出共同推進大黃山國際休閑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設的邀請。黃山區仙源鎮露營家楓楊林生態藝術營地綜合開發項目、徽州區徽州文化數字化傳承創新中心項目、歙縣紫陽﹒煙雨徽州旅游度假村項目、休寧縣齊雲山油畫基地項目、黟縣潭口文旅開發項目等進行集中簽約,總投資達10.96億元。

  活動期間,主辦方圍繞文旅產業在智慧化改造與數字化升級方面的探索實踐,舉辦了數字創意產業論壇,來自文旅行業的專家、企業代表齊聚一堂,共話黃山發展。

  中國旅游研究院院長戴斌表示,黃山不僅要用好優秀、傳統的徽文化,也要創造當代的先進文化,用文化引領黃山旅游業的發展,還要用好科技,特別是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的動能,推動城市旅游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