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安徽江蘇兩省創新開展支部結對共建 助推社保卡文旅一卡通建設
發布時間:2022-11-30 09:13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1-30

  近日,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黨支部與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科技教育處黨支部結對共建,以黨建為引領,推進黨建和業務相融合,攜手助推社保卡文旅一卡通建設。皖蘇兩省文化和旅游廳機關黨委共同參與指導支部共建活動。

  11月中下旬,雙方分別在南京和宣城開展黨建聯建活動。兩部門共同實地調研了南京博物院、鐘山風景區等文旅場所的文旅一卡通工作,交流了工作做法,就一卡通同城待遇、數字旅游卡等工作深入探討,舉辦了兩場黨建聯建暨社保卡文旅一卡通座談會,簽署黨建聯建協議。雙方提出,要通過黨建聯建,打造“紅色堡壘”,建立互幫互學互助的常態化長效化機制,開創跨區域跨領域基層黨組織合作共建新局面﹔匯聚“紅色智慧”,打造更多優質智慧文旅產品與服務,進一步提升人民群眾對兩省文化和旅游數字化服務的獲得感﹔踐行“紅色承諾”,推進兩省社會保障卡和數字旅游卡互通互認、文旅資源和公共服務共用共享,以數字化創新助力長三角文旅一體化發展。

  皖蘇兩省文化和旅游廳機關黨委負責人對兩支部開展黨建聯建的做法給予充分肯定,表示要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推進兩省文化和旅游部門增加交流,互相借鑒,推進黨建和業務更緊密結合,加快推進長三角文旅高質量一體化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