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2022長三角地區閱讀馬拉鬆大賽”舉辦
發布時間:2022-11-30 09:18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1-30

  近日,由上海圖書館、浙江圖書館、南京圖書館、安徽省圖書館和閱讀馬拉鬆組委會共同主辦的“2022長三角地區閱讀馬拉鬆大賽”在滬蘇浙皖四省同時開賽。1137支隊伍、5600余名選手在長三角164個賽點展開了一場專注力與意志力的較量。

  長三角地區閱讀馬拉鬆大賽已連續舉辦五屆。疫情防控常態化下,今年各賽點都限制了參賽人數,但讀者參與熱情依然高漲,大部分賽點“一座難求”。安徽省在34個公共圖書館設置賽點,共1285人參與比賽。各賽點組織有序,並根據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關預案和防控措施。本次比賽用書是由上海教育出版社提供的《科學的起源 中世紀如何奠基現代科學》,旨在向讀者科普中世紀自然科學對現代科學產生的促進作用。

  作為中國原創的閱讀推廣活動,閱讀馬拉鬆旨在響應“全民閱讀”的號召,大力營造書香社會氛圍。本次比賽,參賽者需在6個小時內讀完一本未正式出版的新書,並完成一份考卷,賽後系統將自動計算出選手答題成績並與閱讀時間進行累加,最終總成績以閱讀速度分和閱讀質量分相加確定。與去年相同,今年選手也是在網絡報名過程中自由組隊,以5人小組的形式組團參賽,最終環節既有個人成績的排名,也計算團隊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