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安徽
安徽
2024年安徽省“送戲進萬村”優秀作品交流展演圓滿收官
發布時間:2024-02-29 11:05 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4-02-29
  2月25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2024年安徽省“送戲進萬村”特別活動在肥西縣三河古鎮景區落下帷幕。春節期間,每天一場的“送戲進萬村”活動精彩上演,現場觀眾近10萬人次。
  架起鑼鼓,拉起高胡,彈起揚琴,《誰料皇榜中狀元》《到底人間歡樂多》《十八裡相送》等一批群眾耳熟能詳的經典劇目登台表演,活動中既有京劇、黃梅戲、徽劇、廬劇等傳統戲曲,又有魔術、雜技、川劇變臉等互動節目。“每天下午我都坐公交車過來,他們唱的可真好。”舒城縣杭埠鎮彭大爺說。
  年輕演員在演出中挑大梁,唱腔委婉,身姿瀟洒,精湛的演技獲得觀眾一致認可,同時誠邀安徽省黃梅戲劇院、安慶市黃梅戲劇院、合肥市廬劇院、安徽省泗州戲劇院、休寧縣徽之韻黃梅戲劇團優秀演員同台競技,還特別邀請國家一級演員親臨現場,為觀眾和游客帶來黃梅戲經典唱段。台上,一出出精彩劇目好不熱鬧,台下,觀眾看得真切、聽得過癮,現場不時爆發陣陣喝彩聲。“雖然今年過年沒有在家過,但是看到台下觀眾這麼多,我們在台上越演越起勁。”演員胡芬芳動情地說。
  按照《“我們的節日——歡歡喜喜過大年”春節前後文化和旅游活動實施方案》安排,各地春節期間組織開展“送戲進萬村”活動628場,將膾炙人口的戲曲節目送到景區、送到百姓家門口,讓游客和群眾近距離感受傳統戲劇獨特的藝術魅力,大大豐富了人民群眾假期文化生活,營造了喜慶熱烈的節日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