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2018年北京演出市場持續增長 文旅融合成為發展亮點
發布時間:2019-01-11 10:19 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1-11
  2018年北京演出市場持續增長,文旅融合成為發展亮點。演出場次、觀眾人數、票房收入分別增長至24684場、1120.2萬人次、17.76億元。
  一是戲劇演出市場相對平穩,傳統戲曲場次增長超一成。2018年戲劇類演出12217場,吸引觀眾約467.7萬人次,票房收入超6億元,已成為北京廣大市民重要的文化活動之一。2018年傳統戲曲共演出2526場,同比增長達到14.2%。
  二是文旅融合促進市場發展,旅游演藝進入品牌時代。經過多年的不懈努力,北京文藝演出在全國知名度越來越高,已成為“專業”的代名詞,吸引了眾多游客走入劇場。2018年全年旅游演出9651場,佔整體演出市場的39.1%,觀演人數增長7.9%,達到328.7萬人次。
  三是文化普惠格局初步形成,更多居民走進劇場。為營造濃厚的文藝演出市場氛圍,培育演藝觀眾,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實施北京市惠民低價票演出補貼、公益演出等政策,讓更多居民走進劇場,低價享受優秀演藝作品﹔同時引導各區相關管理部門、演出團體、演出場館開展惠民演出活動,文化普惠格局初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