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北京
北京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印發 
《等級旅游景區有序恢復開放實施方案》
發布時間:2020-04-01 14:32 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4-01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印發《等級旅游景區有序恢復開放實施方案》。指導全市等級旅游景區穩步有序做好恢復開放工作。

  分類有序開放。低風險的以室外游覽為主的自然山水景觀類等級旅游景區符合恢復開放條件的,清明節前後有序恢復開放。其室內景點(含溶洞等)、高風險旅游項目以及玻璃棧道暫不恢復開放。相對風險較高的以室內游覽為主的人文景觀類等級旅游景區符合恢復開放條件的,目前暫不恢復開放,待疫情形勢緩解後適時恢復開放。

  強化疫情防控。嚴格控制游客流量,等級旅游景區日接待量和瞬時接待量分別不得超過景區日最大承載量和瞬時最大承載量的30%。鼓勵實行實名制、分時段網絡預約購票、限量有序入園,支持採用掃碼支付、電子門票等非接觸服務技術手段進行購驗票,減少人員近距離接觸和排隊聚集。實施入園必檢,景區內設置人員1米安全距離,增加消毒頻次。

  加強督導檢查。各區文化和旅游局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責任,對恢復開放後的等級旅游景區要進行指導服務和監督檢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將加強對各區等級旅游景區恢復開放工作的指導,並對各區恢復開放等級旅游景區落實疫情防控的責任進行抽查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