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加強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設
發布時間:2022-03-25 15:0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3-25
  3月23日,2022年重慶市文化和旅游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召開。會議提出,2022年重慶市將統籌發展與安全,做強主體,強化服務,抓好實事,以建設文化強市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為目標,推動文化事業、文化產業和旅游業高質量發展。重慶市政府副市長但彥錚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總結了2021年重慶市文化和旅游行業的工作情況。2021年,重慶市實現文化產業增加值1057.11億元,同比增長8.9%﹔實現旅游產業增加值1076.09億元,同比增長9.9%,游客滿意度持續位居全國前列,文化和旅游行業整體呈現良好復蘇態勢。2021年,重慶市編制了全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十四五”規劃和系列專項規劃﹔成立了巴蜀文化旅游推廣聯盟、武陵山文旅發展聯盟﹔印發了《加快建設重慶旅游發展升級版實施意見》﹔成功舉辦了第十二屆長江三峽國際旅游節等節會活動。
  會議指出,2022年重慶文化和旅游系統在促進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方面,將策劃招商一批精品文旅項目,持續跟進重大文旅項目建設,加快旅游國際化建設試點,推進金融支持文旅項目政策落地﹔不斷釋放文旅消費潛能,推進國家文化和旅游消費試點、示范城市建設,持續打造國家級和市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持續關注新業態發展,培育壯大線上演播、沉浸式體驗、數字藝術等新型業態,探索劇本殺、電競酒店、雲服務等新業態新模式管理試點工作。
  在加強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設方面,重慶將推進全域旅游示范區、旅游休閑街區等創建,促進紅色旅游、游輪旅游等持續發展﹔打造“大都市、大三峽、大武陵”旅游發展升級版。在推進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設方面,將配合文化和旅游部編制《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設規劃》,制定《重慶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設實施方案》,培育“成渝地﹒巴蜀情”區域文化品牌。(陳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