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雲海列車”短視頻火爆出圈點燃“重慶印象”
發布時間:2022-03-28 09:55 來源: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 2022-03-28

  3月25日,由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官方微信視頻號、微博、抖音等新媒體平台首發的短視頻“重慶雲海列車”在各社交平台上火爆出圈。視頻中,太陽初升,雲霧繚繞,重慶軌道6號線列車在大橋上行駛,如在雲端,加之水墨山水般的城市背景,宛如人間仙境。視頻被人民日報、人民網、環球網、文旅中國、中工網等70家媒體轉發報道,全網視頻播放量累計突破千萬,相關微博話題閱讀量累計超過1.4億,討論超過2萬。相關話題曾一度進入微博熱搜同城榜第一,並進入全國熱搜榜。許多網友表示,一定要來重慶看一看,體驗這如夢如幻的美景。

  此次視頻的火爆,展現了重慶獨特的城市魅力,豐富的文化和旅游資源,也見證了公眾參與城市形象傳播和文旅宣傳的強大力量。未來,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將進一步探索,讓更多人通過不同方式、不同角度參與到重慶的文旅宣傳中來,助推重慶城市形象傳播,吸引更多海內外游客來重慶行千裡、致廣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