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對服務業領域企業實施失業保險穩崗返還
發布時間:2022-03-31 09:5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3-31

  重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等七部門印發《關於對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企業實施失業保險穩崗返還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對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企業實施失業保險穩崗返還“免申即享”。此次政策的享受對象為餐飲業、零售業、文化旅游業、公路水路鐵路運輸業、民航業的企業。

  《通知》規定,符合以下條件的相關企業可享受返還政策:在2021年1月至12月期間,依法參加失業保險並按時足額繳納2021年度失業保險費﹔2021年度失業保險參保人數未減少或減少率不超過2021年度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控制目標5.5%,其中失業保險參保人數30人(含)以下的企業減少人數不超過本企業2020年底失業保險參保人數的20%。

  返還標准方面,《通知》明確,大型企業返還標准為該企業及其職工2021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總額的30%,中小微企業為該企業及其職工2021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總額的60%。其中企業上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不含補繳的歷史欠費。

  《通知》明確,為方便企業及時享受到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全面推行“免申即享”舉措,重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根據企業參保人數和營業收入額度,參照《關於印發中小企業劃型標准規定的通知》,劃定企業規模類型,智能比對審核符合條件的企業名單以及返還額度。(陳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