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加快建設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發布時間:2022-04-08 09:0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4-08

  重慶市政府日前印發《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十四五”規劃(2021—2025年)》(以下簡稱《規劃》)。《規劃》提出,到“十四五”期末,文化強市建設取得重大進展,文化軟實力大幅度提升,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國際旅游樞紐城市建設全面推進,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加快建成。

  《規劃》提出,圍繞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以巴蜀文化為紐帶,以文化旅游融合發展為突破,按照“雙核”驅動、一盤棋推進,特色化發展、差異化定位,高起點謀劃、高標准建設的要求,與四川共同推進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設,把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打造成為富有巴蜀特色的國際消費目的地和世界級休閑旅游勝地。

  《規劃》提出,根據旅游資源稟賦特質和區位條件,按照融合化、全景化、差異化的要求,著力打造大都市、大三峽、大武陵旅游目的地,加快構建重點突出、各具特色、功能互補的“一區兩群”旅游發展新格局。2025年底實現旅游綜合收入4500億元,新增4A級以上旅游景區20個,新增市級以上旅游度假區2個,建成旅游休閑城市10個,培育精品特色旅游線路100條。

  《規劃》提出,進一步整合山水資源,深度挖掘人文資源,把提供優質旅游產品和服務放在首位,強化規劃引導,實施旅游精品工程,按照國際一流、國內領先的要求,建設一批大型文旅融合綜合體,提升和新建一批富有文化底蘊的世界級旅游景區和度假區,打造一批具有標志性、引領性、帶動性的國際旅游品牌。

  《規劃》還從提升和完善旅游公共服務體系、推進文旅融合體制機制創新、推進文化和旅游科技創新、加強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廣等方面提出具體措施。(陳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