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璧山打造沉浸式仙俠劇本殺小鎮
發布時間:2022-05-09 14:19 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2022-05-09

  近日,重慶市璧山區秀湖公園內九門仙俠小鎮推出古風沉浸劇本體驗項目。 

  據了解,九門仙俠小鎮在大型實景景區基礎上打造了古風世界,設置了12個原創沉浸劇本體驗區,分輕沉浸劇本、中沉浸劇本、重沉浸劇本三個類別,為游客提供真實的感官體驗。

  游客進入景區游玩,需先更換古裝,再選劇本,扮演其中的角色,參與豐富的劇情,完成系列劇情任務。游客將在游玩過程中充分代入角色,以新視角體驗不同人生。 

  《九州小狀元》是景區推出的沉浸式少年研學產品,從“雙狀元、六翰林”的傳統典故和儒家文化中提取內核,將儒家五常、孔子六藝、詩詞歌賦、歷史人文融入劇本之中,讓游客在故事中游戲、競技、挑戰。

  九門仙峽小鎮結合璧山八景中的典故,融合傳統神話,構建起以“璧山石傳說”為主的仙俠故事背景,整個體驗區融合璧山微雕、璧山吹打、璧山鼓韻等非遺項目,以及壁山兔、蜀繡、竹編等本地特色,讓游客真正體驗到“玩在故事裡,吃在故事裡,住在故事裡,購在故事裡”。

  璧山區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表示,仙俠小鎮作為沉浸式文化和旅游項目,為帶動璧山文化和旅游消費轉型升級、文化和旅游業發展提供了新樣板。未來,璧山區將以“文化+旅游+產業融合+城市更新”為戰略方向,圍繞“打造成全域沉浸式文旅高地”的目標,推動沉浸式產業生態圈體系建設,深入挖掘特色文化,培育中小型、主題型、特色類、定制類沉浸式產品,豐富沉浸式文化和旅游消費產品供給,形成“以九門仙俠小鎮為中心——輻射璧山多景點沉浸式賦能——落地全域劇本游項目”的“一心﹒多點﹒全域”發展模式,助推璧山建設成為成渝雙城文旅走廊上的“沉浸式文旅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