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重慶
重慶
重慶黔江區創建“無廢”景區
發布時間:2022-05-10 08:5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5-10

  近日,重慶市黔江區文旅委向黔江所有景區發出倡議,創建無廢景區,踐行“光盤行動”,推動旅游業綠色健康發展。

  據了解,黔江濯水景區、愛莉絲庄園、城市大峽谷景區成為黔江區無廢景區創建單位。日前,各景區已通過多種方式,宣傳、推進“無廢景區”創建工作。

  “無廢景區”是指通過將景區固體廢物源頭減量、資源化利用及無害化處理,從而使固體廢物環境影響降至最低的景區管理模式。和工廠、學校、醫院等一樣,“無廢景區”是“無廢細胞”的重要單元,也是“無廢城市”的重要組成部分。

  “無廢景區”創建工作涵蓋生態維護、環境污染防治、固體廢物管理等方面。黔江區文旅委向全區所有景區發出倡議,呼吁景區宣傳“無廢城市”建設內容,發布“無廢景區”創建信息,及時處理游客關於旅游環境保護的投訴﹔及時維護旅游景區垃圾箱、廁所、引導標識牌等基礎設施,推行景區環境精細化管理標准,保障游客在景區內垃圾分類投放、清潔能源使用、生態景觀游覽等活動得以方便有序開展。(陳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