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東田野考古有序復工
發布時間:2020-03-17 14:18 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17

  近日,為支持廣東全省重點工程項目建設,廣東田野考古正進行有序復工,目前已有多個考古項目進場勘探發掘,另有10多個項目正在做復工准備。3月2日,由廣東省考古所負責的新建廣州(新塘)至汕尾鐵路建設用地考古發掘項目正式復工。該項目博羅烏石園遺址位於惠州市博羅縣羅陽街道雲步村烏石園小組,遺址年代為先秦時期,面積約2萬平方米。廣東省考古所另一個項目——高州市電白郡縣城舊址文物考古調查項目也擬於本周內進場復工。此外,廣州市考古院已於2月29日開始考古工地復工,已有3個項目恢復調查勘探,10個項目做復工准備,其中包括市重點工程、開發區的土地出讓等項目。復工前,各項目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與建設單位和疾控、衛生等相關部門密切溝通協調,完善相關手續,落實防控措施。考古隊備齊備足口罩、消毒液、防護衣等防疫物資,針對性制定應急預案,開展疫情防控的相關培訓。項目工地現場和考古駐地實行封閉管理,每天由防疫小組成員進行定時消毒,所有工作人員進入項目現場前都要進行體溫測量記錄與消毒。雇佣的民工都是當地人,最大限度降低輸入性風險,確保人員安全,積極穩妥推進考古勘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