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珠海橫琴新區稅收優惠助力旅企復工復產
發布時間:2020-04-02 10:0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4-02
  “申請的6000多萬元退稅很快就到賬了,解了我們的燃眉之急。在橫琴多方面的扶持下,我們復工復產更有信心。”近日,廣東省珠海長隆投資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長隆”)給橫琴新區稅務部門送來一封感謝信,感謝橫琴新區稅務部門實施“一企一策”,為長隆提供一對一定向服務,在政策范圍內最大力度為其爭取稅收減免超過6000萬元。
  據了解,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珠海橫琴新區片區是繼海南和福建平潭之後,獲批的第三個國際性旅游島,旅游業是橫琴正在大力培育的重點產業。2019年8月,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發布通知,在橫琴新區企業所得稅優惠目錄中增列有關旅游產業項目。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橫琴新區稅務等部門陸續出台一系列稅費優惠政策。復工復產後,橫琴新區稅務部門積極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減稅費與優服務雙管齊下,助力旅游業復工復產,確保稅收優惠落實不漏一戶一企。
  橫琴新區稅務部門聯合橫琴新區社會事務局、橫琴新區旅游協會,採取“線上視頻講解+微信群在線答疑”的形式,舉辦了政策輔導線上沙龍,多部門聯合答疑解難,吸引了100多位橫琴各涉旅企業財務部門負責人參與在線互動。橫琴新區稅務部門還建立助力旅游業復工復產專班,組建跨部門工作團隊,摸排2000多家旅游、酒店、餐飲、交通運輸等重點行業企業,開展稅收政策執行效應分析,制定完善《支持橫琴旅游業發展稅收政策指南》。
  橫琴星樂度﹒露營小鎮是《橫琴國際休閑旅游島建設方案》獲批後首個面市的休閑旅游項目。該項目投資運營商珠海大橫琴泛旅游發展有限公司財務部門負責人說:“稅務部門給予了我們大力支持。目前,我們已享受增值稅減免16萬元,700多萬元的增值稅留抵退稅也快速到賬。”(陳熠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