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東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百場精品展演活動”將啟動
發布時間:2021-05-13 15:12 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5-13

  近期,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將正式啟動“廣東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百場精品展演活動”。此次展演活動包括“廣東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舞台藝術精品展演”“廣東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藝術名家新人專場演出”“‘烽火學堂’華南研學基地專場演出”3個部分。

  大型舞台藝術精品展演,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等主題,從全省范圍內遴選作品50部,每部演出1-4場,總計推出100場以上演出。展演作品包括近年列入省重點創作計劃的劇目,如話劇《深海》、粵劇《紅頭巾》、歌劇《紅流澎湃》、芭蕾舞劇《旗幟》等﹔也有復排的經典力作,如舞劇《沙灣往事》、粵劇《山鄉風雲》《駝哥的旗》、話劇《春雪潤之》等﹔還有一批近兩屆藝術節涌現出的地方重點作品,如山歌劇《白鷺村》《春鬧》、潮劇《秘密交通站》《紅軍阿姆》、漢劇《李堅真》《王昭君》等,以及一批專門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創排的新劇,如交響樂《1921》、現代舞劇《“無名”的永恆》、話劇《大道》、音樂劇《使命必達》等。

  藝術名家新人專場演出,將遴選廣東省具有較高知名度的戲曲、音樂、舞蹈等藝術門類舞台藝術名家或中青年藝術家,如姚璇秋、曾小敏等6-8人,精心打造個人專場晚會,展現全省文藝工作者的責任擔當,表達全省文藝工作者對黨的無線熱愛與忠誠以及對建黨百年的喜悅之情。

  “烽火學堂”華南研學基地專場演出,計劃在廣州以及華南研學基地沿線演出5-8場新創話劇《烽火學堂》,旨在以藝術的形式加強青少年愛國主義歷史教育,同時助力粵北鄉村振興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