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東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交響音樂會”在廣州舉行
發布時間:2021-07-02 09:19 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7-02

  6月28日晚,由中共廣東省委宣傳部、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廣州交響樂團承辦的“廣東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交響音樂會”在廣州星海音樂廳舉行,音樂會以“不忘初心,砥礪奮進”為主題,用交響樂這種世界語言講述黨的故事、歌頌黨的成就。

  音樂會以中國共產黨百年歷程為主線,開場曲《我愛你,中國》昂揚深情,尾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深入人心,《七律﹒長征》《延安頌》《我們走在大路上》《在希望的田野上》《在燦爛陽光下》《春天的故事》《花開新時代》等各個時期涌現出來的優秀歌曲,讓觀眾在音樂中重溫黨的崢嶸歲月。音樂會上,交響序曲《中國1921》首次亮相,時長約40余分鐘,由9個篇章組成,用獨特的音樂語言呈現中國共產黨成立前後的革命足跡和歷史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