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州文化和旅游市場有序恢復
發布時間:2021-07-05 08:2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7-05

  7月2日,廣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關於強化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3號)》,宣布廣州市本輪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階段,嚴格有序開放公共場所,7月3日0時起取消離穗、出省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要求。7月3日,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發布《關於強化文化旅游行業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有序開放文化和旅游場所,恢復旅行社團隊旅游。

  通知要求,為推進文化和旅游行業有序恢復,強化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各類文化和旅游場所要申報使用本場所專屬“通行健康碼”,在嚴格落實預約、錯峰、限流、測溫、掃碼、佩戴口罩、一米線等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有序開放。密閉娛樂場所、旅游景區密閉室內部分、星級酒店室內文化娛樂場所在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按最大接待量的75%實行限流。星級酒店堂食服務按照餐飲行業有關疫情防控規定執行。

  通知要求,旅行社組織離穗、出省團隊旅游應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及實施封閉、封控管理區域,不接受14天內有上述區域旅居史人員參團。

  通知強調,各文化和旅游企事業單位要制定細化防控方案,健全管理制度,完善防控措施,配備必要的防疫物資,落實進門測溫掃碼、顧客流量管控,做好場所通風清潔消毒。從業人員要落實新冠病毒疫苗“應接盡接”要求,盡快建立人群免疫保護屏障。(陳熠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