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州秦漢考古成果展國博開幕
發布時間:2021-08-11 12:2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8-11

  8月10日,由中國國家博物館、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主辦的“海宇攸同——廣州秦漢考古成果展”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幕。展覽將持續3個月。

  本次展覽分為“南域明珠”“四宇同光”“美食美器”“絲路序章”4個單元,共展出西漢南越王博物館、廣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南越王宮博物館等單位收藏的南越王墓、南越王宮及廣州地區其他秦漢考古遺址出土的珍貴文物330余件(組),從中華文明的塑造構建、基因傳承、融匯交流等角度系統展示嶺南地區輝煌的古代歷史文化面貌與特色。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展覽綜合利用新媒體技術,運用豐富的文字、圖片、音視頻,以虛擬展廳等形式,通過中國國家博物館官網、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推出“雲看展”內容。(黃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