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佛山市成功入圍2024年“東亞文化之都”候選城市
發布時間:2021-08-19 09:24 來源:廣東省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廣東省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 2021-08-19

  8月11日,文化和旅游部2023年至2025年“東亞文化之都”評審初審結果出爐,佛山成功入圍2024年“東亞文化之都”候選城市,是目前廣東省唯一入圍2024年“東亞文化之都”的候選城市,同時入圍的還有遼寧省大連市、吉林省吉林市和湖北省襄陽市。

  作為文化和旅游部重點工作,“東亞文化之都”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上提出的促進亞洲文明交流互鑒倡議的重要舉措,是中日韓領導人會議聯合宣言的重要成果。自2013年啟動首屆評選以來,中國已有泉州、青島、寧波、長沙、哈爾濱、西安、揚州、紹興、敦煌、溫州、濟南11座城市獲此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