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數字文化產業發展成果展亮相第十七屆文博會
發布時間:2021-09-24 09:2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9-24

  9月23日,第十七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開幕,由文化和旅游部舉辦的數字文化產業發展成果展在文博會上亮相,專題展示近年來我國在數字文化產業等方面的新成果。

  文化和旅游部數字文化產業發展成果展展區面積達492平方米,共設置線上演播、數字藝術、沉浸式體驗、數字文化產業國際標准和數字文博5個板塊。

  線上演播板塊展現了“線上線下融合、演出演播並舉”的新成果,包括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演出《偉大征程》中採用的5G即時拍攝技術以及5G智慧劇場、《龍鳳呈祥》《舞上春》線上演播示范項目。數字藝術板塊將數字藝術顯示設備“畫屏”置於現場布置的家庭和校園場景中,數字化展示中國美術館館藏紅色經典藝術作品,讓觀眾在享受數字化全新體驗的同時了解百年黨史。沉浸式體驗板塊展示了由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指導組建的沉浸式體驗新型業態培育平台打造的沉浸式體驗項目。數字文化產業國際標准板塊重點展示2017年、2019年和2021年分別獲得國際電信聯盟批准的T.621移動終端動漫國際標准、H.629.1數字藝術顯示國際標准和F.740.2文化藝術AR呈現國際標准。數字文博板塊的數字故宮體驗區以清代《冰嬉圖》為場景,讓觀眾以數字化方式了解我國悠久的冰雪運動和冰雪文化歷史。

  據了解,故宮博物院、中國移動咪咕公司、京東方、華為、良業、沉浸式體驗新型業態培育平台、T.621移動終端動漫國際標准產業聯盟等機構共同參與了此次組展工作。(崔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