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與禪城區人民政府
簽訂“三都三品”合作協議
發布時間:2021-09-27 09:50 來源:廣東省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廣東省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 2021-09-27

  9月26日,佛山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與佛山市禪城區人民政府簽訂“三都三品”合作協議,共同推動禪城區文廣旅體工作在新發展階段加快融合、實現高質量發展。

  “三都三品”包括建設灣區嶺南文脈之都,建設中國數字視聽、電音電競之都,建設世界陶藝文化之都﹔打造面向世界的品牌文化和旅游活動,打造面向全國的品牌文化和旅游線路,打造面向青少年的品牌體育運動六大方面。

  雙方將通過打造“嶺南文化展示窗口”、推動數字視聽科技園落地、創建國家級陶文化生態保護區、舉辦特色民俗品牌活動、實施“武術六進”工作等18個項目,共同推動中心城區文廣旅體工作高質量發展。

  市區兩級將共同規劃建設大灣區首個“嶺南非遺天地”,共同籌建“佛山陶藝博物館”和“佛山陶塑院”,精心打造國際陶藝柴燒節,推動石灣片區打造成世界陶藝文化聖地。在旅游方面,雙方將共同打造武術康養游品牌線路,推出系列康養旅游產品。在體育方面,雙方將加強與中國體育舞蹈聯合會溝通協商,量身打造永久落戶佛山(禪城)的體育舞蹈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