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廣東打造“一展”“一會”“一季”文化和旅游產業鐵三角品牌
發布時間:2021-09-29 09:01 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29

  9月10日,由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2021廣東文化和旅游推介大會在廣交會展館舉行,同期推出廣東國際旅游產業博覽會、廣東文化和旅游產業投融資對接會和金秋文化和旅游消費季3個重要品牌。通過發揮“一展”“一會”“一季”的整體合力,全面加強會與展協同、投資與消費的相互聯動,線上線下全方位展示廣東文化和旅游的多元化產業資源及發展新趨勢。

  聚焦科技創新,增創文化和旅游數字新優勢。以現代高新科技引領展會提質升級,創新辦展模式,豐富活動內涵。一是全方位展示數字技術在文化和旅游行業的示范應用。二是提供數字文化和旅游智能化體驗。推出“雲推介中心”“雲旅游”“線上直播”“數字展覽”。三是舉辦“首屆廣東數字文化和旅游創新發展論壇”。組織專家學者與業界代表共同探討數字文化和旅游發展的廣闊前景。

  聚焦消費促進,增添文化和旅游發展新動力。發揮金融機構深耕消費市場、把握消費者需求、策劃設計金融消費產品等方面的資源優勢,加強政企合作,與廣東銀聯共同啟動廣東金秋文化和旅游消費季活動。

  聚焦金融對接,增強文化和旅游改革新動能。以文化和旅游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融資難”“授信難”等痛點難點為問題導向,連續第5年舉辦廣東文化和旅游產業投融資對接會。

  聚焦跨界集成,增加文化和旅游融合新空間。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線,以創新型項目為牽引,舉辦“首屆廣東博物館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峰會”“粵港澳大灣區工藝美術博覽會”等。借助新媒體、自媒體等傳播力量,創新開展論壇直播、帶貨直播、圖片直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