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東
廣東
“中國共產黨領導廣東新民主主義革命歷史展”接待觀眾超18萬人次
發布時間:2021-09-29 10:13 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29

  由廣東省委宣傳部、省委黨史研究室、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主辦的“紅色熱土 不朽豐碑——中國共產黨領導廣東新民主主義革命歷史展”,於2021年6月29日在廣東省博物館展出以來,至今共接待觀眾186911人次,其中團體接待542批次、15436人次,眾多省直、市直單位的黨支部和黨員干部前往參觀或舉行“主題黨日”活動。

  該展覽通過集中展示近200件/套珍貴文物以及中央紅色交通線、紅色文化歷史路線等黨史最新研究成果,全面回顧南粵大地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所走過的波瀾壯闊的抗爭歷程,先後入選中央宣傳部、國家文物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覽”和國家文物局2021年度“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展覽重點推介展覽。

  9月28日,該展覽聯合《風雨同行:魯迅與中國共產黨人》《從黃浦潮到珠江潮——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特展》在全省16家博物館同時推出,完整呈現建黨百年的歷史和廣東在改革開放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領下所取得的偉大成就,以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充分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銘記革命歷史、傳承紅色基因、發揚優良傳統、賡續紅色血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