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全省文旅行業
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視頻調度會議
發布時間:2022-06-23 10:23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23

  隨著旅游市場恢復,跨省旅游漸旺,甘肅省文旅行業疫情防控和安全問題日顯突出,為進一步壓實文旅經營單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責任,加強行業監管力度,有效規范全省文旅市場秩序,6月22日,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全省文旅行業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視頻調度會議,對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市場監管執法等工作進行再動員、再安排。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四川考察時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甘肅省委省政府領導關於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相關批示要求,通報了2022年上半年各市(州)文化市場監管及執法工作有關情況。

  會議強調,全省文旅行政部門和文旅經營單位要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從嚴從緊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全力守好游客入口關和行程管理關。要加強文旅場所特別是密閉場所的通風消殺工作,嚴格落實好核酸結果查驗、測溫掃碼、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加強員工的教育培訓和健康管理,適時組織應急處置演練,有效提升應急突發情況的處置能力和水平。

  會議指出,隨著跨省游業務放開,來甘返甘人員增多,近期高溫、暴雨、干旱等極端天氣疊加,文旅行業安全生產壓力成倍增加。各級文旅行政部門和經營企業要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堅決落實“要市場更要安全”的要求,旅行社企業要合理設置行程路線,開展產品安全評估,要做好行前告知,提醒游客審慎參加高原、高危及高強度旅游項目,不得租用非法營運車輛﹔A級旅游景區、文娛場所、網吧、公共服務場所、劇院、星級飯店等要全面細致排查用電、用氣及設施設備安全情況﹔要認真履職盡責,高度關注A級旅游景區內玻璃橋、玻璃棧道、滑草、高空索道、景區區間車等安全狀況,聯合公安、市場監管等部門定期開展檢查和安全排查,堅決杜絕發生安全生產事故﹔要深入開展文旅行業自建房集中整改活動,細致摸排自建房用於文旅經營涉企情況,對存在安全隱患的要全面整改,無法整改的要依法責令關閉﹔要認真貫徹落實國家及省上部署安排,按照甘肅省文旅廳前期印發的防范養老詐騙有關文件要求,堅持深挖細查問題線索,依法快辦快結案件,進一步規范文化和旅游市場秩序。

  會議以視頻方式開到縣(市、區)一級,甘肅省文旅廳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局全體人員,各市州、縣(市、區)文旅局市場監管、安全生產相關業務科室以及執法機構負責人,旅行社、星級飯店、公眾聚集文化經營場所代表等400余人參加了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