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甘肅
甘肅
甘肅省群眾文化活動陪伴父老鄉親一起迎“兔年”
發布時間:2023-01-20 09:15 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1-20

  春節意味著新的一年開始,充滿生機、和順、喜氣。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圍繞“文化進萬家﹒旅游迎新春”主題,在春節前及假日期間安排開展了豐富多彩的群眾文化活動,把舞台擺在百姓的家門口,將祝福送到百姓的心窩裡,讓優秀傳統文化帶動百姓迎賀兔年新春。

  春節前夕,甘肅省“文化進萬家﹒旅游迎新春”群眾文化活動啟動儀式在臨夏州永靖縣舉辦,拉開了省級群眾文化示范活動的序幕。緊接著,在張掖市舉辦了“文化進萬家”省級群眾文化示范活動,其中不僅有“百姓大舞台”戲曲惠民演出,還有一系列“送春聯、送年畫”“結對子、種文化”文化志願服務活動。此外,還在甘肅省征集選拔了許多優秀群眾文藝節目,開展全省鄉村“村晚”線上示范性展演活動。同時,以書畫愛好者為主要對象,在全省范圍征集書法美術作品450件擬在線上展出。

  春節期間,甘肅省圖書館將開館迎新春,組織開展“省圖陪您過大年”系列主題示范活動,線上線下推出以“傳承傳統技藝 感受文化魅力”古籍修復與傳拓技藝觀摩體驗活動、“網絡書香﹒芬芳隴原”智慧圖書館賀新春系列活動、“書香伴我行 長卷繪新春”少兒長卷繪畫活動、“慶元宵 共團圓”少兒燈謎有獎競猜活動、書香話團圓——文學作品中的元宵節等為主題的6大專題、27場活動,將為廣大讀者奉上一場迎接癸卯兔年的文化盛宴。其中,“兔”發奇想過大年趣味游戲活動,讓小朋友們通過省圖書館微信公眾號線上參與,活動形式多樣、角度新穎,包括“兔”個快樂、“兔”個開心、好事成“兔”三個環節,將深厚的傳統文化深入淺出、充滿童趣地表現出來,通過有趣的活動形式,以循序漸進的方式讓小朋友在益趣玩樂中品味文化新年。

  春節期間,全省各地還將分級、分時段節點舉辦各具地域特色的群眾文化活動。社火、線上“村晚”、戲曲進鄉村、賞年畫、猜燈謎等豐富多彩的群眾文化活動遍地開花,營造出濃濃的年味,陪伴全省父老鄉親過一個歡樂、喜慶、祥和的兔年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