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第十屆基層群眾文藝會演唱響連台好戲
發布時間:2022-11-18 09:1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11-18

  11月13日,以“喜慶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為主題的廣西第十屆全區基層群眾文藝會演在來賓市開幕。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苗慶旺出席開幕式並宣布會演開幕。

  苗慶旺在致辭中表示,廣西全區基層群眾文藝會演已成功舉辦九屆,成為全區規模最大、覆蓋面最廣、影響力最強的群眾文藝活動。希望廣大文藝工作者把開展群眾文藝工作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創作更多優秀群眾文藝作品,培養更多優秀群眾文藝人才,為時代歡歌,為百姓抒懷,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廣西篇章、開創新時代壯美廣西建設新局面作出新的貢獻。

  本屆文藝會演持續6天,其間舉辦開幕式、16場專項演出以及1場匯報演出,分別在來賓、百色兩地同時舉行。會演期間,廣西14個地市的近2600名群眾演員陸續帶來204個精彩節目,涵蓋聲樂、器樂、舞蹈、戲劇、曲藝五大門類。演員們通過藝術的形式講述改革發展新成就、城鄉建設新變化、鄉村振興新風貌、民族團結新擔當、文旅融合新氣象的新時代廣西故事,唱響5700萬壯鄉兒女緊跟偉大復興領航人踔厲篤行、團結奮斗向未來的新時代強音。

  基層群眾文藝會演是廣西重點打造的群眾性文化品牌。自2012年舉辦首屆活動至今,文藝會演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不僅唱響了惠及城鄉的連台好戲,也為各族群眾提供了一個大眾參與文化、享受文化、創造文化的平台,進一步豐富了基層文化供給,培養基層文藝人才,推動群眾文藝繁榮發展。(駐廣西記者郭凱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