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廣西
廣西
廣西推動民族特色村寨發展鄉村旅游
發布時間:2023-06-06 16:0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6-06
  近日,“廣西模范貫徹民族區域自治制度,推進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示范區建設”新聞發布會在南寧舉行。據介紹,近年來,廣西培育和打造了一批民族特色村寨,並積極推動民族特色村寨發展鄉村旅游。截至目前,廣西共有137個村寨獲評“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156個村寨獲評“廣西民族特色村寨”。
  會議介紹,近年來,廣西壯族自治區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牽頭,聯合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廣西壯族自治區鄉村振興局開展民族特色村寨建設與鄉村旅游融合發展試點工作,在全區遴選了20個民族特色村寨作為試點,打造出一批鄉村產業振興、旅游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樣板標杆。
  發布會上還介紹了一些典型案例,如,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融水苗族自治縣通過開展民族特色村寨建設與鄉村旅游融合發展試點,把“綠水青山”變為“金山銀山”,帶動鄉村旅游發展,帶富一方百姓﹔馬山縣推廣“民族特色村寨+鄉村旅游”模式﹔金秀瑤族自治縣讓特色村寨“富”起來、“美”起來、“旺”起來﹔興安縣“華江九寨”成功引進60億元建設的休閑康養旅游項目落地,清風浦上等一批高端民宿開門迎客,三產年均收入超億元。(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