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大型原創話劇《狂瀾》在武漢首演
發布時間:2022-08-08 11:26 來源: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武漢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08-08

  8月7日晚,由武漢人民藝術劇院創作的大型原創話劇《狂瀾》在武漢中南劇場精彩首演。

  為紀念“八七會議”95周年,武漢人藝創排了話劇《狂瀾》。該劇講述四一二反革命政變後,以毛澤東、瞿秋白、蔡和森、周恩來為代表的共產黨人,在血與火的淬煉中高舉起土地革命和武裝斗爭兩面大旗,沖破道道險阻,克服重重困難,在白色恐怖籠罩下的武漢舉行了決定黨和革命命運的中央緊急會議——八七會議,使中國革命走入了新階段。 

  《狂瀾》由著名編劇步川創作,多次斬獲中國藝術節“文華大獎”“文華導演獎”的國家一級導演傅勇凡執導,主創陣容還包括曾創作熱門舞劇《永不消逝的電波》的舞美設計師秦立運,2008年北京奧運會音樂制作團隊成員、作曲家石鬆等。劇中毛澤東、陳獨秀、瞿秋白、周恩來等重要角色則全部由武漢人藝演員擔綱,從“60後”到“90後”幾代演員集體亮相。 

  《狂瀾》完成首演後,還將在中南劇場連演兩場。後期,武漢人藝還將對話劇《狂瀾》進一步打磨提升,力爭打造成一部舞台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