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湖北首屆萬名司機講家鄉故事大賽雲上匯演舉辦
發布時間:2022-10-08 11:33 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0-08
  10月7日,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廳、湖北省文明辦、湖北省交通運輸廳聯合主辦的“靈秀湖北歡迎您”——首屆萬名司機講家鄉故事大賽在“雲端”展開匯演,以湖北各地的風土人情、人文歷史、社會風尚、文明新風、家鄉特產、社會經濟發展等六個維度,串聯起全省十七個地區優秀參賽視頻作品,通過一台生動活潑極具荊楚文化氣息的演出,與線上線下觀眾們一起共話家鄉好、喜迎二十大。
  本次雲上匯演採用“線上直播+線下互動”的形式,在長江雲首頁推薦直播,僅半小時觀看量達到81.1萬人次,各大視頻平台共有93.6萬人次同步收看。全省各市州縣區文化和旅游部門及圖書館紛紛組織觀看,並在評論區互動發言。
  據了解,首屆萬名司機講家鄉故事大賽是貫徹落實湖北省委、省政府營造良好營商環境和打造“世界級旅游目的地”要求,弘揚文明新風和志願服務精神,傳播荊楚優秀傳統文化,講好荊楚故事,7至9月期間,已在全省17個市州組織了本地區的選拔賽和市級的晉級賽,10月中旬將在襄陽和宜昌舉辦片區賽,10月底將在湖北省圖書館舉辦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