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星級飯店從業人員服務技能競賽總決賽舉辦
發布時間:2023-03-31 11:2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3-31
  3月29日至3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華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共同主辦的全國星級飯店從業人員服務技能競賽總決賽在湖北武漢舉辦,來自全國31支代表隊的123名選手同台競技。總決賽評出個人獎項一等獎4名、二等獎8名、三等獎12名,團體獎項一等獎3個、二等獎5個、三等獎7個。
  據了解,本次大賽是文化和旅游部組建以來,第一次舉辦星級飯店行業全國性、專業性的賽事,時間跨度長、參與選手多、規格層次高。大賽分為省內選拔賽和全國總決賽兩個階段,自2022年1月啟動以來,各地行政管理部門、行業協會和星級飯店高度重視、積極參與。31個省(區、市)緊緊圍繞前廳接待服務、客房服務、餐廳(中餐、西餐)服務4個競賽項目廣泛開展崗位大練兵活動,並層層選拔優秀選手參加全國總決賽。總決賽突出對星級飯店從業人員的業務知識、服務質量、溝通協調能力、突發情況應對能力的考察,對於引導全國星級飯店適應新形勢下新消費需求,大力弘揚工匠精神,增強從業人員自信,培育更多專業骨干人才,促進星級飯店業服務質量提升具有積極意義。
  經過激烈角逐,江蘇省、浙江省、山東省榮獲團體獎項一等獎﹔江蘇省選手徐余洋榮獲前廳接待服務競賽項目一等獎、河北省選手陳賽榮獲客房服務競賽項目一等獎、四川省選手戚瑞卿榮獲中餐服務競賽項目一等獎、江蘇省選手丁慧敏榮獲西餐服務競賽項目一等獎。各比賽項目獲得前三名的選手,年滿16周歲、不超過35周歲的,將按程序向共青團中央推薦授予“全國青年崗位能手”稱號﹔各比賽項目獲得一等獎且符合條件的女性選手,將按程序向全國婦聯推薦授予“全國巾幗建功標兵”稱號。(黃高原 唐伯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