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北
湖北
第三屆全國戲曲(南方片)會演將舉辦
發布時間:2023-03-31 11:4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03-31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關於公布第三屆全國戲曲(南方片)會演參演作品名單的通知》發布,宣布會演將於5月15日至31日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辦,演出方式為每台劇目裝台2天、演出1場,同時參加線上直播。
  《通知》顯示,共有18部(台)作品入選,其中包括滬劇《陳毅在上海》、淮劇《小城》、越劇《蘇秦》等。
  《通知》要求,各參演單位及時將參演作品的舞台技術要求、演職員人數、道具車規格及數量、會演時間段內最佳意向檔期等信息發送至指定郵箱。會演前站會時間另行通知。
  《通知》要求,相關省級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要高度重視,為演出單位參加會演創造便利條件並予以適當經費補貼﹔要派員帶隊參演,督促各演出單位遵守會演活動的各項規定要求﹔要指導參演單位精心打磨提高作品藝術質量,以良好的精神風貌參加本次活動﹔要組織本地創作、評論人員觀摩演出。
  《通知》指出,演出提倡使用現場樂隊伴奏﹔會演期間將組織每個參演作品的領銜主演、主創代表等與媒體見面,介紹相關情況﹔主辦單位將組織評議專家全程觀看演出,為部分原創大型劇目舉辦評議會,演出單位負責人、編劇、導演、音樂、舞美、主演等應參會。
  主辦單位擬於5月31日召開專題研討會,圍繞“新時代戲曲創作踐行‘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要求的做法、成就和經驗”的主題,組織評議專家、各省(區、市)觀摩人員代表、參演單位負責人等開展研討。(彭澳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