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舉辦2018年國家“陽光工程”、“圓夢工程”
文化志願者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8-12-29 10:03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29

  按照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的工作部署,為充分發揮文化志願者在村級公共文化建設和精准扶貧中的積極作用,緩解村級公共文化人才隊伍不足的問題,12月12日,2018年國家“陽光工程”、“圓夢工程”文化志願者培訓班在黑龍江省圖書館舉行了開班式。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公共文化處處長李春芝、省圖書館副館長郝志福、公共文化處副調研員劉峰及59名“陽光工程”文化志願者和26名“圓夢工程”文化志願者參加了開班式。 

  李春芝在開班式上做了動員講話。首先感謝黑龍江省文旅廳黨組為大家創造的學習機會,對全體學員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指出此次培訓班為文化志願者提供互相交流、互通有無的平台,對85名“陽光工程”、“圓夢工程”村級文化志願者的工作給予肯定,尤其是黃海玲、王麗君等優秀村級文化志願者的辛勤付出。文化志願者是鄉鎮文化工作的骨干力量,工作敬業辛苦,做了大量基礎性工作,隨著社會的發展,老百姓對文化的需求不斷的增長,文化志願團體負責人培訓為將來我省村屯的文化活動人們工作、生活和思維方式、宣傳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設帶來新的機遇,希望學員們珍惜機會,認真學習,遵守紀律,努力學習,學有所成。 

  本次培訓班開設有陽光工程、圓夢工程平台的應用、文化志願服務理念、文化團隊的組建與發展、聲樂指導培訓、晚會的策劃與組織等課程。分層次、多角度的提升文化志願者的理論水平和業務指導能力。 

  此次文化志願者培訓班是“百萬文化能人培訓工程”暨“結對子、種文化”系列培訓活動的進一步深入開展,是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落實省委、省政府建設文化強省的重要舉措,將為地方群眾文化活動的繁榮發展培養儲備生力軍,讓全省人民享受到更多的文化發展成果。對於構建覆蓋城鄉、惠及全民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帶動我省群眾文化活動的普及和開展,具有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