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第35屆中國﹒哈爾濱國際冰雪節盛大開幕
發布時間:2019-01-08 08:06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08

  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2019年1月5日晚,第35屆中國﹒哈爾濱國際冰雪節在哈爾濱盛大開幕。

  來自丹麥、拉脫維亞、阿聯酋、捷克等外國駐華使領館,丹麥奧胡斯市、芬蘭羅瓦涅米市、泰國清邁、英國桑德蘭市等國際友好城市、國際友好交流城市嘉賓,世界旅游聯盟和世界旅游城市聯合會的嘉賓,參加哈爾濱寒地博覽會和冰雪之約活動的嘉賓,以及國內外重要旅行商、媒體代表等千余名中外嘉賓齊聚冰城,共同見證一年一度的冰雪盛典啟幕。

  本屆冰雪節開幕式在簡約大氣的布置、歡樂喜慶的氛圍中開場,節慶內涵豐富,國際特色鮮明,集中打造了一場規模宏大、國際性強、內容豐富的國際冰雪盛事。

  哈爾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喆在致辭中表示,冰雪是大自然賦予哈爾濱的神奇禮物。勤勞勇敢的哈爾濱人化嚴寒為藝術、賦冰雪以生命,把千裡冰封、萬裡雪飄的北國哈爾濱,裝扮成美輪美奐的冰雪童話世界。冰雪是哈爾濱可以永續利用的寶貴財富。

  哈爾濱市深入貫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理念,充分發揮冰雪、音樂、藝術、時尚、生態等特色優勢,提升迷人哈爾濱之夏和國際冰雪節兩大節會水平,提高吃住行游購娛特色旅游新產品供給能力和質量。冰雪是哈爾濱面向世界擴大全方位交流合作的橋梁和紐帶。借助國際冰雪節這個平台,哈爾濱組織開展國際友城大聯歡、冰雪之約、國際青少年冰球邀請賽、寒地博覽會等一系列冰雪文化、藝術、體育、經貿、人才交流活動。

  本屆國際冰雪節開幕式,有來自27個國家500余位外賓參加了2019哈爾濱國際冰雪之約活動,體驗了音樂旅游產品、冰雪旅游產品等,親身感受冰城的冬日魅力與時尚活力。活動必將極大地促進哈爾濱與國際友城在經濟、文化、體育、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提升哈爾濱的國際影響力和知名度。(東北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