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五一”期間各地旅游接待高峰頻現
發布時間:2019-05-09 10:19 來源:黑龍江日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黑龍江日報 2019-05-09
  2019年“五一”小長假4天假期,為黑龍江省旅游市場帶來超高人氣,記者4日從省內各大旅游景區了解到,假日期間各地接待高峰頻現,人們徜徉花海,置身山林,親近自然,放鬆身心。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1日在全省啟動“周末游龍江”活動,適時推出適合省內及周邊省份游客出行的周末一日游、兩日游產品,大受追捧。
  1日,隨著首趟省內高鐵旅游專列駛入齊齊哈爾,當地結合生態、冰雪、工業、農業、紅色歷史五大旅游資源,啟動了旅游文化美食匯系列活動。在小長假期間,圍繞旅游、文化、體育、美食四大板塊,觀仙鶴、賞話劇、看冰球、吃烤肉,在全省叫響了“周末游龍江、精彩在鶴鄉”品牌,500名游客現場同時吃烤肉在抖音上引起轟動。5月1日—3日,龍沙動植物園接待游客5.8萬人,扎龍景區接待游客3.1萬人,均較去年同期增長一倍。
  五月龍江,春花競艷。佳木斯市三江杏花節4月30日在佳木斯市沿江公園杏壇廣場開幕。廣場公園、大街小巷爭相綻放的杏花,吸引了廣大市民和游客游玩觀賞。作為杏花節的一項重要活動,萬人盛裝行進表演5月3日在佳木斯舉行。身著鮮艷、獨特、優雅、復古等不同風格服裝的人們和表演者通過花車巡游、文藝展演、狂歡互動等形式,帶來一場活力四射的文化旅游體育盛宴。位於黑河的錦河大峽谷1日—4日舉辦了第九屆杜鵑文化節,錦河大峽谷賞杜鵑自行車騎行賽、杜鵑花攝影大賽,以及歌曲、相聲、街舞、旗袍秀等表演,吸引眾多愛好者和游人參與。
  晴好的天氣為人們帶來出游的高漲熱情。哈爾濱極地館小長假期間日均接待游客約7000人次,較2018年有小量增幅。為了豐富游客的游覽體驗,極地館開放了室外陽光海豹島及多種游樂設施,並隨時按客流量調整表演場次,延長了景區營業時間。
  在文旅融合的春潮裡,同江市街津口赫哲旅游度假區4月30日舉辦了“情醉多彩赫鄉——文化村迎賓節”攜手非物質文化遺產走進景區活動,赫哲文藝表演、赫哲民族展覽館參觀、伊瑪堪小院情景說唱、赫哲婚俗體驗等多項活動深受游客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