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關於用足用好相關扶持政策的通知
發布時間:2020-03-05 10:04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05
  為扶持黑龍江省文旅企業應對疫情、共渡難關,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梳理了適用於黑龍江省文旅企業的相關政策,指導各地用足用好各項惠企利業措施。
  在財稅扶持政策方面,一是受疫情影響企業所得稅緩繳8年﹔二是受疫情影響享受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減免政策﹔三是受疫情影響企業享受延期繳納稅款政策支持﹔四是定額征收稅費的個體工商戶享受定額調整政策﹔五是脫貧攻堅地區2020年中央預算內切塊文旅資金享受傾斜政策。
  在金融扶持政策方面,一是受疫情影響的小微企業享受信貸支持政策﹔二是降低小微企業融資成本﹔三是提高金融服務效率﹔四是充分發揮政府性融資擔保作用。
  在項目扶持政策方面,一是全省百大項目享受項目前期費和工作經費支持﹔二是全省投資項目實行線上辦理﹔三是疫情期間投資項目實行容缺審批、容缺核准﹔四是支持和保障重點項目招投標等各類公共資源交易活動。
  在穩企減負政策方面,一是暫退部分旅游服務質量保證金政策﹔二是中小企業享受減免房租政策﹔三是減免網吧互聯網專線使用費政策﹔四是年底前返還6個月50%社保費援企穩崗政策﹔五是參保企業新增就業享受以工代訓補貼﹔六是減免房租的行業創業園區優先享受政策扶持﹔七是為生產經營企業提供防控物資、原材料供應、運輸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