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旅游復蘇第一場戰役選在“五一”
發布時間:2020-04-03 11:47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4-03

  3月29日,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全省復蘇旅游市場工作座談會視頻會議,要求各地文旅部門打破常規,採取超常舉措,把“五一”小長假作為第一場戰役,推動文旅市場實現復蘇振興。

  當前,全省疫情防控應急響應級別由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二級響應調整為三級響應,按照省政府促進消費擴容提質專題會議關於“以旅游策劃為重點,帶動市場消費”的要求,省文旅廳打破常規,採取超常舉措,將把“五一”小長假作為第一場戰役,推動文旅市場實現復蘇振興。

  全省除“九小場所”外的公共文化機構、旅游景區、星級酒店等文旅企業以及旅行社省內游業務已放開管控,將按要求全面恢復開放經營,各地文旅部門將引導旅游景區打破淡季不開放慣例,幫助景區以最小成本恢復運營,引導人們樹立旅游消費信心。詳細梳理文旅企業兌現政策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幫助文旅企業用足用好惠企政策,及時協調相關部門幫助解決。激活廣大群眾旅游消費意願,各地將廣泛利用新聞宣傳、媒體推廣、線下推介等不同宣傳形式,以優惠營銷手段讓利游客、吸引人流,走出一條“線上+線下+體驗”目的地營銷新路子,把當地核心旅游吸引物打造成為家喻戶曉、眾人向往的熱門打卡地。推出一批市場歡迎的文旅產品,深化拓展周末游龍江活動,春夏推出“五一”山花節、龍江美食節等十大節慶活動,秋冬推出冬捕節、潑雪節等十大節慶活動,採取一地舉辦、全省開花的辦法,做出節慶效應,做大節慶品牌。推動區域文旅板塊協同發展,相似度較高的文化旅游資源區域,可在資源開發、產品設計、項目建設、企業互動等方面進行合作,推動區域文化旅游實現優勢互補、抱團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