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五一”假期黑龍江省接待游客超880萬人次
發布時間:2021-05-07 10:28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5-07

  “五一”假期,黑龍江省天氣總體晴暖舒適,群眾出行意願格外強烈,旅游消費集中釋放。據黑龍江省移動公司大數據測算,“五一”假日期間全省共接待游客880.93萬人次,同比增長670.4%,比2019年增加222.93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43.98億元,同比增長1228.22%,比2019年增加10.65億元。其中,接待省內游客729.99萬人次,佔比82.86%﹔接待省外游客150.95萬人次,佔比17.14%。

  假日期間,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特別推出了38條“五一游龍江”精品旅游線路和102個賞花、踏青、紅色等主題游出行目的地。哈爾濱市推出了八大主題19條線路以及文化節慶演出、文博展覽,推出多項惠民措施和游玩活動。如哈爾濱極地館推出“一+二期”特惠套票,波塞冬旅游度假區海底世界推出全新項目“海底森林”親子樂園等。佳木斯市舉辦了東極之春﹒三江杏花節,推出了“三江鮮魚”美食游、“杏花綻放”賞花游等主題活動,舉辦了“赫哲最美是街津——文化村迎賓節”,讓游客近距離接觸赫哲族民俗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