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獻禮建黨百年,新編現代京劇《血沃冰花》首演
發布時間:2021-05-10 10:22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5-10

  為了迎接建黨百年,以藝助學,講好黨史故事,由黑龍江省京劇院創排,以抗聯老戰士李敏等歷史人物為原型的現代京劇《血沃冰花》於5月9日在環球劇場首演。

  該劇是中共黑龍江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藝心向黨,以藝助學”黨史學習教育系列文藝活動的重要內容,也是“千秋偉業,百年芳華”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全省優秀劇目展演的重點劇目﹔由國家一級編劇朱紅赤執筆創作,國家京劇院一級導演李學忠擔任導演,中國戲曲學院音樂系主任謝振強擔任作曲、唱腔和音樂設計,第二十七屆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馬佳、第二十九屆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張歡,白玉蘭提名獎獲得者黃麗珠等優秀演員在劇中擔任主演角色。通過藝術家們的精彩演繹,弘揚抗聯精神,再現了中國人民抗擊日本侵略者的輝煌與悲壯,詮釋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時代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