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大型原創歌劇《鐵人三重奏》即將啟幕
發布時間:2021-06-22 10:09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6-22

  6月18日,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大型原創歌劇《鐵人三重奏》新聞發布會舉行。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於峰出席發布會並講話。

  於峰表示,原創歌劇《鐵人三重奏》是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為慶祝建黨百年精心策劃的重點劇目,並將於6月27日、28日在哈爾濱大劇院啟幕。

  在新中國急需石油時,第一代鐵人王進喜“寧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在大慶油田實現科技開發時,第二代鐵人王啟民“寧肯把心血熬干,也要讓油田高產穩產”﹔當中國需要拓展海外石油市場時,第三代鐵人李新民帶領1205鑽井隊出征海外,“寧肯歷盡千難萬險,也要為祖國獻石油”。

  該劇首次將“三代鐵人”同時立於戲劇舞台,通過塑造鐵人的藝術形象、詮釋鐵人的精神內涵,填補了該題材國內歌劇舞台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