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黑龍江
黑龍江
“新中國成立以來赫哲族社會發展輝煌歷程——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專題展
在黑龍江省民族博物館開展
發布時間:2021-06-29 08:44 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6-29

  26日上午,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新中國成立以來赫哲族社會發展輝煌歷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專題展在黑龍江省民族博物館開幕。

  展覽分為“歷史文化”“民族危亡”“重獲新生”“當代赫哲”四部分,通過翔實的圖文史料和一件件珍貴的民族特色文物、歷史見證物,立體呈現出赫哲族從民族瀕臨消亡到民族興旺繁盛的偉大歷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民族都不能少”的征程中,赫哲族已成為全國第一批脫貧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人口較少的少數民族,唱響了新時代的“烏蘇裡船歌”。

  此展覽作為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黨在我心中”紅色專題展覽之一,重溫了中國共產黨帶領赫哲族人民創造美好生活的壯麗征程,為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奮進,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匯聚磅礡力量。

  展覽將持續到2021年底。